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森林太郎

「6月6日【芒種】,汐止紮營,見到一隻火金姑,如暗夜燈火,分高興」

  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醫學部,曾留學德國,後擔任日本陸軍軍醫行政官。熟讀中國文學,並具獨特的寫作氣質與豐富的學養,以筆名「森鷗外」與「夏目漱石」同為日本當代文豪。1895年任能久親王御醫,並跟隨到台灣。由於其與生俱來的人文深度與文學素養,反戰的他,內心對接收佔領他族土地及人民一事,持懷疑態度。
  「我從來就以為,人必須有悲憫之心,即使遭受壓迫,更不能失去這樣的情懷。來到台灣之前,我天真地以為可以解救這些文明落後的百姓,但日復一日,在槍林彈雨中,我逐漸發現我只是扮演著強勢的侵略者,未能站在這些充滿韌性與勇氣的人民角度來看待這場戰爭,我懷疑,我的憐憫,會不會只是屬於一個高位者的虛偽驕傲。」

貴島 功一朗 飾演


  大阪人,唸關西外國語文學校,為來台發展之創作歌手。180公分大帥哥,羞澀的氣質飾演文學家,恰到好處,曾為朝日電視台節目「未來者」主持人,多才多藝的他,曾出書【交個日本男朋友】。2008年 電影「引擎」將於11月份上海首映。
 
 

0 意見: